云服务器和VPS服务器哪个好?如何选择?

云服务器和VPS服务器哪个好?云服务器是一种简单高效、处理能力可弹性伸缩的计算服务,用户可以根据业务需求和伸缩策略,自动调整计算资源。VPS是从服务器中划分出来的一部分专享服务器空间服务,包括国内和国外VPS配置产品,并不代表整个服务器,而只是其中的一部分,拥有部分功能,具体可根据实际业务需要进行选择。

云服务器和VPS服务器哪个好

VPS服务器的主机是单台服务器,而云服务器的主机是多台负载均衡的服务器,资源比较充足。如果VPS的主机出现问题,无法访问,那么“母鸡”上的VPS是无法访问的。

云服务器不是这样,因为即使服务器场中的其中一台服务器出现问题,服务器场中的其他服务器仍然包含我们托管的内容,用户可以通过访问上的内容来完成正常操作其他服务器。从这点来看,同样配置下,云服务器的性能其实比VPS服务器要好。从稳定性的角度来看,建议使用云服务器。

VPS主机所有数据是存储在单台服务器的本地硬盘中,无法实现分布式部署,因此将始终面临机器硬件故障的风险,一旦发生硬件故障,无法自动快速恢复。

云服务器部署在大量服务器集群构建的云端资源池中,基于网络的分布式数据存储,无单点故障。支持异节点快速重建,即使计算节点异常中断或损坏,也可以在极短时间内通过其他节点重建虚拟机,且不影响数据完整。所以从安全性考虑,还是建议优先选择使用云服务器。

THE END
< <上一篇
下一篇>>